玖肆

人生有梦,各自精彩

【李简】以你之名(五)

  “……哥?李玉?”简隋林看了半天,最终上前小心翼翼地喊了他们。

  简隋英转头一看是简隋林,登时就愣了愣。

  他想打发他吧,又想起来自己现在是李玉,不得不学着李玉的称呼喊:“……隋林啊。”

  这一声喊出来简直让简隋英浑身难受,谁知道简隋林只是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,随即对李玉说:“哥,爸叫我给你送文件。”

  李玉硬着头皮应付,“哦……给我吧。”

  “我记得你爱吃这家店的麻小,就想给你带过去。没想到在这儿碰见你们。”简隋林说完略停顿一下,轻声问:“你们怎么在一起吃饭?”

  换做简隋英本人,肯定用一句“你管得着吗”就能带过,但现在是李玉,他舍不得对简隋林说重话,但是又找不到什么理由,下意识看向对面的简隋英。

  “简哥来拜访我哥,但是我哥临时有事,我来陪他吃顿饭。”

  李玉不得不佩服简隋英瞎扯淡的能力,跟着点点头:“嗯,你一会儿把东西放我车上吧。”

  “吃饭了吗,没吃坐下一起。”简隋英随口说。

  “吃过了。”简隋林头也没回,目光依旧紧紧盯着李玉手上的手套,眼底划过一抹暗沉的光,片刻后终于还是忍不住:“哥,我给你剥虾吧,你手上都沾油了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李玉的拒绝是下意识的,然而简隋林低下头,眼中的神色更莫测,心底的妒火就快把他整个人都烧着了。

  他哥可是从来不伺候任何人的,是啊,他怎么忘了这一茬,李玉的长相就是他哥会喜欢的类型,结合简隋英此刻的殷勤……难道他真的对李玉有意思?

  简隋英皱着眉想说他几句,又碍于李玉的身份不好开口,只能看着简隋林中邪似的低头站在一旁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让他这一搅和,两人都有些尴尬。

  “咳……简哥,你吃得差不多了吧,不是还要拿文件吗。”

  李玉很快反应过来,“嗯,走吧。”

  简隋林把文件和打包的小龙虾一并递给李玉,低声问:“哥,你这段时间很忙吗?”

  李玉:“挺忙的。”

  “我听你秘书说你这段时间都在家办公,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”

  “没那回事,别多想。”

  “那就好,千万注意身体。”简隋林点点头,又有些希冀地看着他:“哥……这段时间你都没回来过,后天中秋,爸希望你尽量回家吃顿饭。”

  李玉:“哦,行。”

  简隋英站在一边儿还觉得挺奇怪,小林子跟小李子关系不是挺铁的吗,今天怎么一句话都没跟他说过,正想着,简隋林已经拿出车钥匙准备走了,可能是不打个招呼说不过去,他朝简隋英这边微微点头:“李玉,我先回去了,拜拜。”

  算了,不搭理正好,简隋英乐得不跟他说话。“拜拜。”

  

  简隋林走了以后,简隋英边开车边暗戳戳地发愁。

  眼看就中秋了,这避不开的一大家子齐聚老宅,再不回去确实是有点说不过去了,李玉那边儿估计也难应付,李家保守,中秋这种节日,他一个小辈肯定不能缺席。

  “你中秋节得回家?”李玉忽然开口。

  简隋英哼道:“你不是都替我答应完了吗。”

  “我也得回去。”

  “回回回,我替你回。”简隋英有些头疼。

  “你……”李玉动了动唇,却不知道能嘱咐什么,只能说:“你回去了,不许乱说话。”

  “诶你提醒我了。”简隋英哼笑一声,仿佛一天不祸害李玉他就浑身难受,拖着懒洋洋的调子:“你说,我要是回去跟你哥说你特稀罕我,你哥会揍你吗?”

  李玉淡淡瞥他一眼,这些天下来逐渐知道面对简隋英不能露出半点“怕了他”的神情,这人有种类似野兽的特性,你越怕他他越得寸进尺。

  于是他说:“你大可以试试,那我回去就找你爸商量你想找个名媛结婚,让他尽快安排。”

  “靠,你丫比我还缺德!”简隋英果然闭嘴了,看这妥协的速度,可能用野兽形容也不尽然,最多是嘴欠撩闲的猫。

  李玉看他坐在副驾驶难得吃瘪的神色,心中莫名快意,嘴角不明显地勾了一下。

  

  中秋那天,两个人交换了手机,回了对方的家。

  “突发情况短信联系。”简隋英上出租车门之前冲李玉晃了晃手机。

  “嗯。”

  简隋英到了李玉家,开门的是李玄,他喊了一声:“哥。”

  “路上堵吗?快进来。”

  “还可以。”

  “这段时间都跑哪玩儿去了?电话打得这么少,多大的人了还招爹妈惦记……”李玄跟简隋英一并往客厅走,李澜在书房,客厅里就李夫人一个人在浇花,一见两人,她脸上就露出了微笑:“玉玉回来啦。”

  要不要喊人?

  简隋英却觉得嘴边那个“妈”字有点难出口,这跟他替李玉喊爹或者喊哥都不一样,妈妈对于他来说是非常特殊的存在,上一次喊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,他印象都快模糊了。

  现在突然让他对着另一个人喊妈,总觉得有些……奇怪,那个字死活卡在嘴边,简隋英没法轻易喊。

  也就犹豫了片刻,这段机会就掠过去了,李玄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我上去跟爸说说话,你好好陪陪咱妈。”

  简隋英回过神:“好。”

  客厅里只剩下“母子”两人,简隋英走到李夫人身边,接过她手里的水壶替她浇花:“您休息会儿,我来就行。”

  “少浇一点,这兰花受不得太多水,你怎么忘了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简隋英连忙收住倾斜的花洒,李夫人伸手捏了捏他的肩膀,嗔道:“怎么高考完这么久了还这么瘦,这段时间没好好休息吗?”

  简隋英许久没体会过这般温情的关怀,那一瞬间几乎有些恍然,后知后觉地回答:“哪有,我休息挺好的,可能是运动量大了。”

  “妈炖了你最爱喝的汤,这么久没回家吃饭,肯定想了吧。”

  简隋英对这个端庄亲切的妇人非常有好感,情不自禁地微微一笑,“是啊,外面都吃不到您做的饭。”

  李夫人爱怜地看着简隋英,哪怕后者知道那是对李玉的温柔,也不由得觉得感动。

  温暖的家,和睦的关系,妈妈真诚的关爱……渐渐地,简隋英心底有一块很隐蔽的地方软软地塌陷下去,那是这么多年都没有品尝过的滋味,一瞬间他都有点嫉妒李玉了。

  “上大学你就不会想家了,一天天还不够你玩的呢。”李夫人开玩笑地说。

  “不会的,回家多好啊。”简隋英这句话是发自真心的,像李玉家这样温馨的家,才是他心中所谓一个“家”的真正的模样,而不是像他家那样,一大群不远不近的亲戚,一帮利害关系。

  “什么时候嘴这么甜了。”李夫人笑看了他一眼,然后拉着简隋英在沙发上坐下了:“跟妈说说你最近的事,你们也快开学了吧,大学有没有什么打算?”

  简隋英对上李夫人那双温柔注视着他的眼睛,有些茫然,反应过来之后忍不住轻轻一笑,肩膀也放松下来,跟她聊起了家常,那神态仿佛已经在心里幻想了无数遍。

  无论简隋英说的是李玉最近真实的状态,还是他随口胡诌的细节,李夫人都听得很认真,到最后,简隋英已经非常自然了。

  “诶,汤该好了,我去把锅端下火。”李夫人站起身想去厨房照看,简隋英跟着起身,他眼里李夫人的背影却不知道怎么,渐渐跟他妈多年前的背影重叠在一起了。

  他突然轻快地喊了一声:“妈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李夫人转过身看他。

  简隋英眼眶一热。这些年他想他妈的时候就去墓园看看,但这是第一次,他想妈妈的时候喊妈,有人答应。

  “没怎么,”简隋英飞快低下头眨眨眼,抬起头的时候微微一笑:“我来帮您拿吧,妈。”

  就借一下吧,李玉,你不会这么小气的。

  借一借你的妈妈,好吗。


  

  

 

  

 

  

  

   

     

#玖肆

关于上一章我又想出了一个彩蛋:

简隋林:我哥从来没剥过虾居然伺候李玉,可恶😭😭

真正的简隋英:别误会。

简隋林:哥!我就知道你不会喜欢李玉的!

真正的简隋英:啊不是,我是说别误会,我确实从来没剥过虾。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41)

热度(69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